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海外风险预警平台开启服务新模式

日期:2020-01-2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刘志坚

国际石油网

2020
01/21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全环保 海外风险 中国石油

   1月8日记者获悉,由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中国石油海外风险预警平台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正式应用,开启了“产品应用授权+定制开发服务”模式,成为中国石油对外展示社会安全管理先进经验的重要窗口。
平台
  近年来,随着集团公司海外业务的快速发展,部分海外项目处在高风险甚至极高风险的国家和地区,社会安全风险尤为严峻,对海外员工的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随时掌握海外项目员工安全动态、及时有效发布风险预警、在突发状况下及时有效采取应急措施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2017年,安全环保院紧跟实际业务需求自主研发了海外风险预警平台,集社会安全管理服务、预警信息服务、学习培训、员工定位、一键求救等功能于一体,在集团公司涉外企业中推广应用。截至目前,用户达2万余名,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首家与外交部业务系统(“平安丝路”网)实现数据集成共享的央企平台,并入选工信部2018年度工业互联网优秀APP解决方案。
  2019年,安全环保院对该平台进行产品化改造,建成了海外风险预警平台APP2.0版。新版APP在界面风格、预警信息推送、人员定位和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等方面均有较大提升,经技术交流,得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认可,确定了应用和服务方式,快速建成航空工业集团境外安全管理平台并投入应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