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国营炼油商们接近达成首份合约购买俄罗斯原油

日期:2020-02-03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20
02/0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营炼油商 俄罗斯原油 原油供应

   知情的消息人士指出,印度国营炼油商们接近达成首份合约购买俄罗斯原油,为了抵御地缘政治风险确保原油供应安全并降低对中东原油的依赖度,印度正着手拓宽原油采购渠道以多样化原油供应。
  印度所需原油超过80%需要依赖于进口,通常其大部分原油供应依赖于中东。然而,2019年印度对中东地区的原油进口已经暴跌至四年低点,因为印度加大了其他地区的原油采购力度,比如美国。另外,伊朗制裁以及欧佩克减产也限制了印度对中东地区的原油采购。
  印度对来自俄罗斯的原油采购通常偏低,因为运输成本高于中东地区,并且俄罗斯原油通常是现货市场销售而非定期合约。不过,印度石油公司、印度斯坦石油公司以及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目前正努力与俄罗斯达成采购原油的定期合约。
  印度石油公司已经告知俄罗斯Rosneft公司其有意每日最高购买4万桶俄罗斯原油,这相当于其总炼能的大约2.5%。一位消息人士指出,两家公司基本上接近达成协议,并且提议已经提交给俄罗斯Rosneft公司。并且印度石油公司还可选择购买一定数量的原油,具体的数量将根据价格而定。
  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也计划达成一项小的协议采购俄罗斯原油。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炼油部的负责人指出,公司已经有能力加工俄罗斯原油,并且正在评估直接从石油生产商采购俄罗斯原油事宜。
  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当前从贸易商购买乌拉尔原油。这位负责人指出,如果价格合适,公司将有兴趣采购俄罗斯原油。印度巴拉特石油公司计划2020/2021年将其原油加工能力提升100万吨,因为其Kochi和Bina炼油厂升级后运营稳定。
  印度斯坦石油公司的负责人也指出,从技术和经济的角度考虑,公司将考虑购买俄罗斯原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