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油价暴跌!机器人入职!2020年的石油黑天鹅袭来!

日期:2020-02-13    来源:立方石油  作者:丁观世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消费 全球石油市场 石油机器人

   疫情对油气行业影响几何?
  根据相关专家分析,中国此次疫情导致今年二月份全国石油消费量预计同比下降140万桶/日,而全球一季度石油消费水平将同比削减110万桶/日左右,这是2009年全球经济金融危机导致出现负增长以来的第二次。由于全球石油市场依然处于“供应过剩”的局面,在中国需求增长的“压舱石”作用突然降低,使得供需矛盾更加突出,全球石油市场再一次蒙上悲观色彩。
机器人
  机器人正式入职石油公司,
  抢夺石油人饭碗!
  当国内诸多石油人还因为疫情而无法出门工作而忧心忡忡时,远隔万里的挪威石油公司Aker正式宣布,聘任波士顿动力公司开发的Spot机器狗为公司正式员工,并于今年开始在挪威海的Skarv油田对Aker BP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船展开巡逻,以测试其检查故障、检测碳氢化合物泄漏、收集数据和生成报告的能力。
  根据资料,波士顿动力公司开发的Spot机器狗重量仅为25-30公斤,但是负重可达14公斤。续航方面,一次充电最长可运行90分钟。
  和石油工人相比,Spot机器狗永远不会累,它们具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和数据收集能力,这显然让石油公司乐开了花,未来会有更多机器人进入相关岗位。
  虽然目前石油机器人的应用还不成气候,但是相对其他只能在平地小心移动的石油机器人来说,灵活且能适应各种地形情况的Spot机器狗成功杀入石油行业,将对石油这个追求低事故率、高回报率的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当然,中国国内的石油人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暂时不会被机器人抢了饭碗,也暂时没有失业之虞。一来中国油气行业正在实行轰轰烈烈的“七年行动计划”以保障我国能源供应安全,二来中国油气行业的绝大部分人员都在三桶油这样的国企任职,有时候新技术应用时会着重考虑对人员就业的影响,这就是“国企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