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浙江油田借力高科技探索智慧手段 助力生产有序恢复

日期:2020-02-1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陈旭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油田 苏北油区 智慧化油田

   2月7日,在浙江油田苏北油区海安县驻地,一名员工用手机扫完二维码后,开始填写体温等数据。这些数据一经提交,在80公里外的东台市倒班点的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就能第一时间看到相关信息。这名员工所使用的疫情防控数据智能上传是浙江油田推行智慧油田建设的举措之一。
  苏北采油厂团委书记畅育表示,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确保跟踪记录员工的健康状况,互联网智慧化监测无疑是最快捷、最稳妥的方式。利用“麦客MikeCRM”编制的“苏北采油厂员工温度测量记录表”,分散在各个井站的员工通过此表链接或二维码分享,便可以随时随地填写体温、地点等相关信息。
  浙江油田积极探索智慧化油田建设,推动无人值守井场管理进程。按照部署,浙江油田今年将上线运行“勘探开发一体化协同、生产经营绩效评估、远程专家决策、质量安全环境监控”四大智慧平台。此次防控疫情过程中,浙江油田一方面依托原有的智慧化手段,通过远程控制无人值守井场、无人机巡视井场等方式,减少一线员工巡井频次。另一方面,采用“互联网+”方式,实行远程视频会议、员工远程上传体温等,避免人员相互接触,做到“人员隔离,工作不脱节”,最大限度保证员工安全。目前,采油厂、西南采气厂均实现了员工通过手机端上传实时动态数据。
  按照防疫部署工作要求,浙江油田所有会议均转移到线上会议室,文件材料可多人实时在线查阅,开启了工作任务线上完成的新模式。基层建设单位采取工作线上验收方式,关键部位照片核实,关键环节视频检查,步步确认。基层生产单位加大无人机巡线应用力度,减少人员外出。刚投产的云山坝作业区加快5个场站的无人值守进度,积极调控设备,基本实现无人值守。针对部分员工远程办公知识欠缺,浙江油田还第一时间组织网上远程办公知识讲座,快速提高员工的远程办公能力。目前,浙江油田出台的各项制度、下发的防疫手册、每日统计员工健康情况、排查隔离数据等防疫措施,均实现了电子文档化、互联化,做到了智慧化远程办公。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