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委内瑞拉能源制裁,欲阻断其石油,敦促中国与印度停止购买

日期:2020-02-19    来源:南方观天下

国际石油网

2020
02/19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 石油贸易 石油价格


2月18日,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委内瑞拉特使埃利奥特·阿布拉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正在说服印度和中国放弃进口委内瑞拉的石油。
  阿布拉姆斯对记者说:“印度和中国是委内瑞拉石油的两个最大客户,我们正在与这两个国家沟通,向他们解释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的政策。美国将继续说服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的国家,让他们减少购买委内瑞拉的石油。”
  此外,阿布拉姆斯还指出,美国制裁俄石油子公司Rosneft Trading并非是为了抬高石油价格
  据报道,美国之前表示,因与委内瑞拉进行石油贸易,对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子公司Rosneft Trading及其董事会主席迪迪埃·卡西米罗(Didier Kasimiro)实施制裁。美国当局称绝大多数的委内瑞拉石油经手Rosneft Trading销售到国外市场。
  自2019年初以来,美国当局一直在试图推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领导的政权。由美国扶持的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非法宣布自己为临时国家总统,但是俄罗斯、中国、土耳其以及其他国家仍认为马杜罗才是合法总统。
  由于政变失败,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了严格的制裁,特别是美国当局正试图阻止委内瑞拉与别国的石油贸易往来。石油贸易收益在委内瑞拉经济中占有很大份额,美国这一行为严重挫伤了委内瑞拉的经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