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油气资源勘探未来五年计划引资8000亿坚戈

日期:2020-02-20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0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矿产资源 油气勘探领域

   哈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当天在政府介绍《2021-2025年地质勘探国家规划纲要》编制情况。规划主要包括加大国内地质研究、增补矿产资源储备、完善科研保障、实现地质领域信息化和数字化、发展基础设施、保证人才储备、增进社会经济福祉等七大任务。
  米表示,国家规划框架下,将对未勘探沉积盆地油气资源潜力进行评估,提高矿区,特别是单一资源型城市周边地区地质研究程度。国家财政将为规划实施拨款2000亿坚戈,并吸引约8000亿坚戈的私人投资。
  米表示,规划实施期内,油气勘探领域投资将达6800亿坚戈,其他固体矿产资源勘探投资约1000亿坚戈。通过实施规划,可将矿区地质研究程度从25.8%提高至37%,对矿区资源储量进行评估并选出50个有前景的矿产项目,同时重视地质科学发展,将地质勘探从业人员数量增至6万人。
  哈总理马明责成相关部门于5月31日前向政府提交规划草案。马明表示,规划旨在提高地质勘探领域投资吸引力,带动哈进入国际地质勘探市场。如果规划能够得到有效实施,每投入1坚戈可带动4坚戈的私人投资。同时,增加国家资源储备,特别是单一资源型城市周边地区资源储备,将为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并为相关产业发展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