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川庆钻探打好复工第一仗

日期:2020-02-2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伟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庆钻探 复工复产 石油工程监督

   2月16日,川庆钻探长庆监督公司靖边监督部首批启动人员从西安出发到达靖边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扫卫生,开窗通风,全面消毒,保证复工人员健康安全。
  “2020年启动工作方针为防疫为重、安全第一、保障生产,全体监督员必须印入脑海,付诸行动。”经理许亚鹏为复工复产定好基调。
  2月12日,这个公司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线上专题视频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任务。疫情防控做到四个务必,即务必做好各级防控要求的宣传落实验证工作;务必做好隔离人员每日动态掌握上报工作;务必做好防控物资的筹备保障使用工作;务必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复工复产做到三个细致,细致摸清人员情况,合理安排启动;细致开展驻地消毒,保证吃住健康;细致安排车辆,做到安全高效。同时编制2020年生产启动方案,确保车辆、物资、食堂三到位,按照基层领导、正式员工、外包员工的到位顺序,确保严密防控、高效组织、健康安全。
  在一线,各单位按照“三定时”原则进行管理,最大限度地对员工工作及生活行为进行约束规范:定时测量体温,用洗手液洗手。定时休息,规范员工作息。采取分餐方式,定时分隔就餐。截至2月17日,4个监督部29人全面启动,到达西峰、靖边、定边、乌审旗4个区块,加强与政府部门、甲方和施工单位沟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监督人员来自五湖四海,如何才能保证到位员工的健康安全,全身心投入到监督工作中去?这就要求我们深刻认识存在风险,形成长效防控机制,真正从根源上解决不重视、不知道和不落实的情况。”石油工程监督管理科科长苗庆宁说。
  为保障顺利复工复产,川庆公司密集出台举措保驾护航。“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川庆钻探公司员工返程上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之前,这个公司就加强宣贯相关文件,强化全员防护意识。各单位结合实际,编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量身定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强化上岗人员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火灾电器排查的举措。
  陇东监督部加强与甲方项目组沟通,及时掌握生产动态,合理安排人员到位监督,减少人力资源浪费,降低人员聚集风险。
  “疫情给复工复产带来了不少阻碍,但是打不垮我们。等到战‘疫’胜利了,开足马力把监督业绩赶上来!”乌审旗监督部总监杨文江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