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拦截数枚来自也门弹道导弹,目标或为石油设施

日期:2020-02-21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琪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1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设施 石油产量 沙特石油


   沙特空军拦截并摧毁了来自也门首都萨那的数枚弹道导弹。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在沙特进行访问,大谈“伊朗威胁”和美国武器的威力。
  据悉,弹道导弹是向红海沿岸的延布市发射的。沙特阿美国家石油公司的国有炼油厂就位于延布市,不过尚不清楚导弹是否有预定目标。
  沙特领导的阿拉伯联盟发言人马利基上校21日向媒体透露这一消息,并补充说袭击是由也门胡塞武装发动的,目标是“城市和平民”。
  自2015年3月沙特对也门胡塞武装发动激烈空战后,双方一直出于敌对状态。胡塞武装对沙特发动过数次高调袭击,主要针对经济目标,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发生在去年9月,沙特阿美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和导弹袭击,导致沙特石油产量减半。虽然胡塞武装承认对袭击事件负责,但沙特和美国却将责任归咎于伊朗,坚称胡塞武装不可能实施如此复杂的行动。
  沙特成功拦截也门弹道导弹时,恰逢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沙特。当地时间19日,蓬佩奥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准备与沙特领导人协商两国对伊朗问题的政策。
  蓬佩奥此访再次为美国爱国者导弹打广告。虽然对于去年未成功帮助沙特拦截无人机袭击,蓬佩奥曾给出过这样的借口:“并不是每次都能拦截成功,会有失误”,但这一次,美国国务院依然强调,蓬佩奥访沙凸显了长期以来两国安全关系,还大谈美国武器的威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