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川西气田金马构造首口开发井二开中完

日期:2020-02-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勇 邓伟飞 高恒逸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储层 新冠肺炎

   近日,西南油气分公司部署在金马构造的首口开发井彭州3-5D钻至6125米顺利中完,作为川西气田30亿方开发方案优先实施的首批次开发井之一,该井具有评价和开发建产的双重作用。
  位于金马构造的3号井场共部署5口井,其中彭州3-5D为带有评价性质的大斜度开发井,设计完钻井深7420米,评价金马构造雷四气藏储层发育情况及含气性,落实储量规模,同时开展超深复杂气藏三开制大斜度井优快钻井、分段深度酸压、提速降本等工程实验。
  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藏评价所建立地质物探工程多学科协作工作机制,制定一井一策的详细实时跟踪预案,加强气藏地质基础研究工作,细化跟踪研究对比分析,持续提高钻前预测精度,彭州3-5D井二开中完井深实钻与预测仅差1米;准确预测了马一段的页岩夹层,有效避免了井漏等复杂井况,确保疫情期间钻井的安全顺利钻进。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组建党员攻关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采用线上线下实时跟踪,充分利用信息化研究平台和远程视频会议进行多学科交流,确保川西气田雷口坡组气藏8口正钻井的跟踪研究工作,持续优化即将进入目的层彭州3-5D、彭州8-5D等井钻井轨迹和靶点,确保超深大斜度井穿越更多优质储层,为气井高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