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投资商仍然对油气行业充满兴趣

日期:2020-02-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7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能源转型 油气交易

   在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整个油气行业及其投资者都在认真地重新评估他们所钟爱的化石燃料的价值。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回报仍然是极具竞争力的,大量的资金仍然在流动。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能源转型和低碳能源主题在未来几年只会变得更加突出,但石油和天然气的回报将继续与绿色能源投资的回报形成竞争。
  尽管如此,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现在明确地知道,它们必须开始调整自己的资本配置策略,以适应日益增长的投资压力,即表现出减排意愿和承诺。不可否认的是,能源转型开始影响资本流动和并购交易。
  安永在本月发布的《2019年全球油气交易回顾》(Global Oil and gas transactions review 2019)报告中表示,油气公司继续筹集大量资金,并达成了大型并购交易,但低碳和净零排放的主题已开始影响交易的性质和资本配置策略。
  安永表示,去年该行业的并购和融资价值都很强劲。2019年,油气公司融资6174亿美元,同比增长7%,其中贷款和债券占总融资的92%。安永在报告中称,融资总额创下五年来的最高水平,但融资数量继续下降,反映出该行业某些领域面临的挑战,尤其是美国勘探和生产公司以及油田服务公司的财务压力。
  在并购方面,由于西方石油公司收购了阿纳达科石油公司,上游交易的价值增加了17.6%,达到1605亿美元。如果不算入这笔交易,全球交易总额则下降了24.2%。安永的报告显示,在勘探和生产领域,美国连续第5年在并购交易中居于领先地位,占全球上游交易总额的6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