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韩国可能很快成为美国石油的最大买家

日期:2020-02-2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 韩国炼油企业 出口

   据外媒2020年2月24日首尔报道,路透社估计,由于韩国炼油企业利用比中东石油更便宜的美国石油,世界第5大石油进口国韩国今年将购买大量的美国石油,从而取代加拿大成为美国石油最大的出口目的地。
韩国美国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13%的石油进口来自美国。据路透社估计,韩国去年平均每天从美国进口了37.5万桶石油。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去年11月的统计数据,美国对韩国的石油平均日出口量为43.9万桶,而对加拿大的日出口量为48.2万桶。在去年6月、7月和9月,韩国超过加拿大成为了美国当月石油出口的首选目的地。
  根据路透社对韩国国家石油公司公布的统计数据的计算结果,韩国炼油商去年从美国进口的石油价格平均每桶比从沙特阿拉伯进口的石油少了1.7美元。相比之下,2018年韩国炼油商为美国石油支付的价格比沙特石油每桶高出了0.97美元。
  去年,WTI原油价格下降,欧佩克的持续减产,来自中东的原油等级变贵,国际海事组织(IMO)的船用燃料规定以及对美国轻质低硫原油的需求增加,这些都有利于美国增加在韩国的石油销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