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华东油气分公司两口常压页岩气井喜获新突破

日期:2020-0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军 张培先 顾俊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 开勘探武隆 电动压裂

   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集团公司“加大油气勘探力度”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勘探,加大甩开力度,部署的两口页岩气重点探井同时实现勘探突破,为“十三五”收关奠定了良好基础。
  盆山转换带武隆地区常压页岩气勘探取得新突。华东油气分公司强化科技攻关、创新工艺实践,甩开勘探武隆地区,在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实施的页岩气重点预探井—隆页3HF井,初步试获日产气7万余方的高产气流,取得盆山转换带常压页岩气勘探新突破。该井全生命周期过程中,在甜点穿层、井身结构优化(三开变二开)、提速提效、低密度压裂液、投球转向、电动压裂泵等方面大力开展低成本技术攻关,为实现资源有效动用奠定基础。
  阳春沟胜页3井取得新发现。华东油气分公司在南川地区平桥、东胜两个千亿方储量区带相继实现勘探突破与开发建产的基础上,强化基础研究、优化勘探部署,向西甩开勘探,在重庆市南川区南平镇实施的页岩气重点预探井—胜页3HF井,试获日产气7万余方,取得四川盆地高陡构造带页岩气勘探新发现,证实了复杂构造区具有良好的页岩气富集条件,将成为常压页岩气勘探和产建重要阵地,推动了页岩气勘探开发向复杂构造区挺进,坚定了勘探信心。在获得良好勘探成果后,华东乘胜追击,部署三维地震200平方公里,进一步落实甜点区,为滚动勘探与后期开发建产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