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检验中心为船用燃料油开发护航

日期:2020-02-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招阳 黄钦明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8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石化 船用燃料油 燃料油开发

   近日,广州石化检验中心将调合好的船用燃料油送黄埔海关报备,标志着历时两个月,攻关小组人员克服元旦、春节、疫情防控等特殊时期重重困难,修改了17版的公司船用燃料油调合方案得到认可,进入到海关报备的“收官”环节。
  2020年1月1日开始,国际海事组织“2020全球限硫令”正式实施,要求船用燃料油的硫含量将从3.5%降到0.5%。广州石化此次开发生产的RMG180船用燃料油,不仅满足指标要求,是当前国内内贸船用油市场的主流产品,而且还是大型国际航线船舶使用的免税船用燃料油,是国内外航运市场的“抢手货”。
  “总部对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大力支持,相关单位要各尽其职,按下‘快进键’。” 在生产协调会上,广州石化副总经理刘琤对船用燃料油的生产提出要求。为尽快开发该新产品,广州石化在对市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去年10月份便着手筹划,并计划在2020年初开始试生产。
  RMG180船用燃料油的主要组分是柴油和渣油,按50摄氏度运动粘度来划分牌号,指标为≦180.0mm2/s,过高或过低的运动粘度都不符合成本效益,而且还要有效降低渣油的硫含量,才能满足船用燃料标准要求,其生产方案必须建立在前期大量而精准的调合数据上。
  “我们现在只有船用燃料的指标要求,既没有可参考的或现成的调合方案,又缺少部分指标的检测仪器,虽然难度很大,但必须按时高效完成任务。” 检验中心主任陈卓立说。
  为此,检验中心成立了专门的攻关小组,全力配合船用燃料油调合及生产,并从2019年12月10日正式开始了试调合工作。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攻关小组经过反复测试,不断完善调合方案,先后修订了17个方案,完成分析200多项次,开展培训40多人次,最终找到了粘度、硫含量和倾点三个关键分析项目之间的平衡。2月10日,调合样品结果最终全部满足RMG180船用燃料油要求,送黄埔海关报备。与此同时,将调合样品送往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完全满足最新的船用燃料油指标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