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道达尔收购阿纳达科加纳石油资产进入审批程序

日期:2020-02-2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2/28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资产 石油巨头 油气项目

   加纳能源部已经开始进入将加纳的石油生产合作伙伴之一阿纳达科石油公司(Anadarko)出售给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的审批程序。

  去年,阿纳达科在非洲四个国家(阿尔及利亚,南非,莫桑比克和加纳)的业务以8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上游勘探和生产公司道达尔。
  负责石油的能源部副部长Mohammed Amin Adam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这一点。
  阿纳达科(Anadarko)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该国开展业务,直到去年将其业务出售之前,它拥有加纳的第一个油田Jubilee Field的24.077%股权,以及Tweneboah-Enyera-Ntomme(TEN)项目17%股权,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油气项目
  尽管财政部无法透露交易的金额,但要求匿名的财政部和加纳税收局(GRA)的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估计总价值为44亿美元。他们说,阿纳达科在加纳运营期间的估计价值为44亿美元,相当于每天收益约100万美元。
  关于阿纳达科将从交易中获利多少,消息人士认为,对该交易的进一步评估显示,阿纳达科可从中获利约25亿美元。
  关于批准出售,副部长说,只有在出售公司的阿纳达科(Anadarko)符合所有要求之后,政府才会批准此交易。他说:“我们不能阻止任何人出售。除了要出售外,还必须满足我们的所有要求。”
  全球销售
  鉴于交易的历史,Adam先生解释说,去年美国石油公司西方石油收购了阿纳达科的全球业务。
  作为收购阿纳达科的协议的一部分,西方石油同意将阿纳达科在非洲的业务出售给道达尔公司,这笔交易是在去年年中左右达成的。
  正是通过非洲交易,阿纳达科在加纳的两个主要石油项目中的运营也受到了影响。
  亚当先生表示,尽管阿纳达科尚未满足完成该交易所需的所有要求,但鉴于该公司的规模,影响力和行业经验,该部对道达尔进入加纳的石油部门感到兴奋。
  在其2018年年度报告中,总部位于巴黎的道达尔报告的收入为2094亿美元。
  能源部副部长表示,尽管道达尔进入途径可能使其无法进行新的投资,但在适应加纳的石油环境之后,最终可能会获得一个新区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