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山东LNG项目三期工程取得核准批复

日期:2020-03-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韩猛 袁芳 李淑一

国际石油网

2020
03/0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LNG项目 天然气供应能力

   3月5日,山东LNG项目三期工程正式获得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项目核准的批复。
  为助力完善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天然气供应能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中国石化于2018年末启动了山东LNG项目三期工程的前期工作。该项目在一期、二期工程的基础上,对码头泊位和接收站进行扩建,新增1座靠泊26.6万立方米 LNG船舶的专用泊位,1座27万m? LNG储罐及配套附属设施,这是目前国内计划建造的容积最大的LNG储罐。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完成了土地、用海、规划、社稳评估等9项手续,依法合规取得核准文件。
  山东LNG三期工程的核准并尽早开工、尽早完成建设是天然气分公司完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把握现货LNG市场的关键因素。三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将提升接收站气化外输能力至5600万立方米/天,提升年接卸周转能力至1100万吨(最大物理能力为1400万吨/年),更将联通“青岛-南京”天然气输气管道,真正实现华北和长三角区域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极大提高该区域的天然气资源灵活调配和市场保供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