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国航油山西分公司严把油品质量关口不放松

日期:2020-03-10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作者:尹晓虹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0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航油 油品质量 油品储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航油山西分公司化验计量站全面落实上级公司各项安全工作要求,统一思想,齐抓共管,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有重点、无遗漏地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责任”,实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目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期,作为油品质量管控的主责部门,分公司化验计量站进一步加强油品质量管理工作,从严要求,从细入手,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油品质量安全以及计量工作的良好运行。尤其面对当前机场航班大幅减少导致加油量大幅下降,各单位库存处于高位状态的情况,化验计量站更是把油品质量监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防控责任关口前移,将责任落实到本部各库站和各供应站,坚持源头预防,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降低各类隐患,奋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
  一是严格遵守各项安全制度,着力把控铁路栈桥收油环节。接收铁路槽车时,注意作业程序的规范完整,注意溢秏超标情况,坚决做到精准计量,确保油品数量和质量合格,杜绝不合格油品入库;密切关注炼厂发油化验单各项指标,认真进行核对检验,并与航油集团石油山西公司做好交接储存工作。
  二是油品入罐后做好重新评定检验工作,确保油品各项指标都在合格范围内。重点对油品外观、电导率等项目进行质量监察,加强学习和演练油品质量异常情况应急预案,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疫情期间,化验计量站进一步加强了对各供应站的油品质量监控,通过制定油品质量监控表对其进行综合评估,建立信息互通机制。
  三是持续加强放沉检查。严格执行放沉标准,增加排沉检查频次,由每月两次强化为每周一次,并由带班领导或质管人员参加油品外观检查、排放水分杂质,关注罐底油品状况,严防油品储存时间过长、排沉不及时不彻底而造成的油品质量不合格。另外,每月持续对加油车、过滤器进行固体颗粒物比色法膜片试验,严把油品质量最后一道关,充分保证航油供应安全。
  疫情当前,每一滴航油都是一份承诺,每一项化验都是一份责任。化验计量站始终遵循“质量就是生命”的宗旨,坚持“精准操作在手中,油品安全在心中”的原则,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安全措施,严控油品质量,在战“疫”后方,树立“安全先锋”的良好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