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大庆石化13.5万吨优质柴油支援春耕

日期:2020-03-13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刘莉莉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3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化工原材 原油储存温度

  初至3月10日,大庆石化优化资源配置,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在落实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油品生产和全过程质量管控,生产柴油13.5万吨,有力保障了黑龙江地区春耕油品供应。
  做好原油入厂收、储、调。大庆石化持续关注大庆原油质量,根据化工原材料采购验收技术条件,对接管输计划,跟踪输油进度。加强检尺、测温、采样化验,严把原油质量关,使原油含水量控制在4%以下。炼油厂输转车间罐区操作人员从原油储存温度入手,依据油品凝点及初馏点温度,设定储存温度,严格执行原料脱水规定,杜绝原油带水、变质等质量事故。
  管好生产运行长、稳、优。为促进老装置焕发新活力,大庆石化狠抓装置长周期运行和指标优化,对标分析装置物料平衡和负荷调整,根据柴油加氢精制、柴油加氢脱硫装置馏出口质量情况,精心计算、合理调整原料配比。充分发挥炼化一体化优势,在满足化工原料需求的基础上,通过调整加氢装置工艺参数、提高反应深度、加大过程控制等措施,优化调和生产方案,增产硫含量小于10毫克/千克的优质柴油调和组分,实现柴油产品稳产多产优产。
  把好产品出厂精、调、清。为使产品高质量出厂,大庆石化炼油厂全面实施“一罐一调和”精准化调和生产方案,对比分析每罐油的关键指标,多环芳烃含量不大于7%;及时配比下罐油组分掺调比例,密切关注油品的抗暴指数、烯烃含量等参数变化,最大限度地实现高效组分高效利用。产品装车前,对符合条件的油罐车进行彻底清洗,保证产品装车后指标不变、颜色不变、气味不变。这个厂还增加了车用柴油中总污染物含量不大于24毫克/千克的技术要求和检测方法,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清洁油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