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州石化首批船用燃料油顺利出厂

日期:2020-03-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6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 船用燃料油 广州石化

3月10日,广州石化新产品RMG180船用燃料油从贮运部5号商燃罐区经过管输送往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油库,标志着船用燃料油顺利出厂。与出厂沥青相比,该产品利润更高,将成为广州石化一个新的效益增长点。

RMG180船用燃料油主要由渣油组分和柴油组分调合而成,含硫量低,符合最新的船用燃料油标准,深受航运市场的欢迎。

为尽快生产出符合标准要求的船用燃料油,广州石化精心设计调合方案,反复对方案就行优化。渣油是高温油,柴油是低温油,两种油品混合容易产生突沸危险,为了让这两种不同性质的油品安全融合在一起,技术人员对每种组分油的收油流程、温度、数量、调合时间等指标做了严格的规定;分析人员对每个环节重要指标进行全程监控,为新产品开发提供精准数据服务。

船用燃料油归属于重油类,粘度大,温度需控制在80摄氏度左右,因此其调合、输送都必须全程加温。燃料油装船流程从贮运部5号商燃罐区通过管线送往广东省燃料油公司,全程10.5公里。

为加快船用燃料油生产和出厂速度,广州石化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原有的沥青水运流程,相关机泵、管线做了优化改造,确保设备符合燃料油的使用要求。管线改造和投用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州石化克服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船用燃料油调合出厂每个环节受控。油品生产前,技术人员对岗位人员进行了调合方案的培训;油品调合时,管理人员对整个调合生产过程进行全程跟踪指导;岗位操作人员密切配合,分工协作,确保第一批1600多吨RMG180船用燃料油顺利生产和出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