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上周国际油价下跌了23%

日期:2020-03-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6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汽油价格 原油市场

油价落得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为最近一周最戏剧化的暴跌画上句号,主要产油国正准备在石油需求受冲击之际,向市场供应大量低价石油。在美国计划填补国家战略储备后,油价在收盘后上涨。

欧佩克+成员国之间的谈判破裂引发了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原油危机,导致当周油价下跌23%。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没有达成减产协议,反而开始增加产量。

原油价格也受到全球市场动荡的影响,投资者不确定全球政策制定者的努力是否足以应对萎靡的市场影响。除了对依赖能源收入的经济体造成打击外,油价暴跌还迫使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削减支出和股息,从而抵御冲击。需求的下降使当周汽油期货价格显示出历史最差表现。

Commodity Research Group高级合伙人安德鲁·勒博(Andrew Lebow)表示:“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市场,这并不是说石油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崩盘,而是供应和需求都受到冲击的情况就十分需要重视了。”

这种前所未有的供需危机并存的局面,已将油价波动性推高至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汽油价格也受到影响,周四下跌了五分之一。

石油游说人士希望美国政府能够购买石油储备,因为当前形势下,美国页岩钻探商面临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原油市场崩盘危机。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做出了最悲观的预测之一,该公司估计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可能减少至多100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