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海炼化积极安排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17    来源:中海油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炼化 复工复产 成品油 燃料油

连日来,中海炼化党委在坚持做好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受疫情影响,成品油市场需求下滑,产品库存增加,惠州石化积极应对市场供需矛盾,适时调整生产策略。自2020年1月1日起,国际海事组织规定船用燃料油硫含量不超过0.5%,而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是践行集团公司绿色低碳战略的重要举措。惠州石化联合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持续跟踪市场,梳理出口流程,并结合退税政策出台情况,优化出口方案。2月16日,惠州石化首船约2600吨RMG380低硫船舶燃料油顺利装船离港,最终通过来料加工方式运往华南地区海关监管罐。低硫船舶燃料油出口,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也为我国船舶燃料增加了新的资源渠道。

防控疫情,生产不停。山东海化整合重点岗位和关键装置骨干操作力量,落实针对性安全生产管控措施,确保各装置安稳运行。纯碱厂通过整合新老线调度人员和操作工力量,及时调整生产组织策略。调度人员每天坚持靠岗协调,及时解决上下工序间存在的问题,力争每一个岗位都能实现最优操作。加强设施设备完整性管理,严禁设施设备“带病”运行。

中海油36-1沥青生产厂家——中沥公司积极部署研究生产经营工作,灵活调整装置运行,同步调整产品销售方案,保证产供销平衡;积极挖潜区域内客户和市场需求,做好产品销售,并启动铁路渠道运输,积极拓展西北市场,灵活调整产品结构,制订销售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大宗产品储存备货,确保公司生产装置正常运行,最大限度保障公司经营效益。

在石化工程承建的伊拉克水厂二期项目污水处理系统工地上,疫情导致项目部和分包单位人员无法到场,严重影响投产计划。项目组不等不靠,合理调整作业顺序,主动加强设计、采购、施工、投产团队间联动,保证项目进度,实现现场施工不间断,按期打通污水处理流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