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胜利油田启动高凝油经济高效开发项目

日期:2020-03-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李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7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石油工程 中石化

近日,胜利油田启动“高凝油驱油降凝体系研发及应用”项目,有望打破高凝油开发技术壁垒,实现高凝油的经济高效开发。

胜利油田高凝油储量主要分布在王家岗、潍北、太平、邵家等油田。高凝油原油含蜡量高,冷伤害严重,水驱效果差,单井产能低、采油速度低,现有技术下开发难度大。针对高凝油储量动用难的问题,由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和胜利油田东胜公司,申报了2020年中石化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胜利油田高凝油驱油降凝体系研发及应用”。

目前国内外对降凝体系的研究集中在油溶性体系,功能局限于井筒及集输过程中应用,水溶性降凝驱油体系及提高采收率相关技术及药剂方面尚属空白。新项目拟采用“驱油兼顾降凝”的开发思路,研发新型高凝油用水基驱油体系,在降低原油凝固点的同时大幅度提高采收率。

据了解,中石化胜利油田中低渗高凝油油藏储量丰富,依托本技术可望有效动用胜利油田的未动用储量,形成胜利油田新的储产接替。同时该技术还可在中石化其他开发单位进行推广,大规模推广后年增油预计超1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