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应用全电驱压裂工艺效果良好

日期:2020-03-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戴莹 吴魏 毕文韬

国际石油网

2020
03/1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涪陵页岩气 压裂工艺 安全环保

近日,涪陵页岩气田焦页41-8HF井正在进行压裂施工,与以往不同的是,该井采用的是全电驱动压裂工艺,10台6000型电驱动压裂机组正开足马力打开“气库大门”,这在涪陵页岩气田尚属首次。

为积极探索安全环保、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页岩气勘探开发新模式,2018年起,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就引入了新型的电驱压裂设备,从理念上颠覆了过去的柴油机车驱动方式。相比传统的3000型柴油驱动压裂机组,电驱压裂设备功率更大,占地面积更小,噪音低,不产生任何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更加安全经济环保,一套电驱压裂设备可以替代2套3000型传统压裂机组,且电驱压裂设备没有了底盘、发动机、传动系统,维修成本低,保养更加简单,实现了施工效率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为积极稳妥地推进电驱压裂设备的使用和普及,涪陵页岩气公司最初采用一半电驱压裂设备、一半油驱压裂设备的“混搭”方式进行压裂施工,并持续对电驱压裂设备的供电程序、运行方式、通讯系统等进行改进和优化,不断验证电驱压裂设备施工的可靠性,积累施工和保养经验。

今年,公司大胆运用全电驱动压裂工艺,即在一个平台的压裂施工中全部使用电驱压裂设备。目前,焦页41-8HF井已完成全部20段压裂,焦页41-7HF井也已完成20段的压裂施工,相比柴油压裂机组,使用电驱压裂撬可减少燃料成本49%,降低噪音13%,减少施工人员50%,节能环保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