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大庆龙虎泡油田钻速纪录一破再破

日期:2020-03-2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4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钻井队 外围油田

3月初以来,大庆龙虎泡油田钻井提速捷报频传,大庆30146钻井队机械钻速每小时54.86米,创下龙虎泡油田机械钻速新纪录。随后,该纪录被大庆30607钻井队打破,机械钻速每小时67.23米,为大庆油田稳油增气提供强力支撑。

今年,大庆钻探突出市场导向、突出瘦身健体、突出资源优化、突出效率效益,调开井队伍年钻井进尺保持4.5万米以上,坚决打赢扭亏解困攻坚战,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

防疫生产两不误,抢抓春季钻井黄金时段。大庆龙虎泡油田是外围油田主力区块,更是大庆油田长垣地区重点上交储量、提高外围油田增储上产能力、实现原油持续稳产的主要战场之一。但龙12区块地质构造复杂,易出现井壁坍塌、井漏、卡钻、井斜等复杂情况。目前,这里集中了7支钻井队伍。“在疫情防控‘大考’第一线,钻井生产不停,多打井、快打井、打高质量井,是我们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任务。”30146钻井队队长徐凤和说。

3月13日,大庆钻井二公司30146钻井队施工的龙12-102-斜108井顺利完井,施工井深1920米,用了3天零11个小时,实现“一钻到底”和“一趟钻”中靶。该队机械钻速每小时54.86米,建井周期6.7天,创下大庆龙虎泡油田机械钻速与建井周期新纪录。

3天后,大庆龙虎泡油田钻井施工再传捷报。由大庆钻井四公司30607钻井队承钻的龙12-118-斜116井,施工井深1690米仅用2天17小时,实现了二开“一钻到底”。该队实现机械钻速每小时67.23米,建井周期6.5天,创出了大庆龙虎泡油田钻井新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