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胜利油田首块泥页岩目标处理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0-03-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维东 武天祥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页岩地震 勘探开发

3月13日,由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承担的“利津地区泥页岩地震老资料叠前时间偏移目标处理”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的最终验收。目的层沙三下到沙四上之间的油页岩层段地震分辨率得到明显提高,夹层段反射增强,中深层低序级断裂刻画更加清楚,各种地质现象较老资料更为丰富。

页岩油是胜利油田储量接替阵地之一,利津洼陷是胜利东部探区页岩油重点区块。围绕该区页岩油的勘探开发,油田多个相关行业都在开展攻关研究。在地震资料处理方面,利津洼陷泥页岩的目标处理是胜利油田针对页岩油的处理项目。由于原始资料不是宽方位高密度资料,方位角窄,研究人员本着服务于该区泥页岩反演、地震属性分析和储层描述需求的目的,开展了偏移距方位角向量片域的叠前时间偏移处理,解决了工区观测系统多样、变观严重造成的资料分布不均的问题,为后续地质研究提供了优质道集资料和成果数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