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仅26天!锦州石化完成临时项目提前半年产出首批船燃油

日期:2020-03-27    来源:辽宁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3/27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船舶燃料油 中国石油

3月26日,记者从锦州石化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于3月23日正式投产船舶燃料油,比计划提前半年,并将在近期完成3000吨船舶燃料油的生产。

船用燃料油出口退税政策的实施,将加大中国船用燃料油价格的优势,改善高度依赖进口的局面,为中国油源保障提供支持。锦州石化船燃油项目2019年底开始施工,预计到2020年9月全部竣工,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3个1万立储罐及配套附属设施。2020年初,在中国石油集团“创效项目早投产早获益”的最新部署下,锦州石化调整项目方案,克服疫情影响,借用旧罐,仅用26天就完成了临时项目从建到产,具备了船燃油生产条件,实现了3月份就能出油。

本着新罐建设不停,临时储罐暂借的原则,锦州石化在建设中利用部分旧设备设施,统筹考虑管道路径、物料及附属设备的距离。当船燃设施的预制耗材受疫情影响告急,公司向锦州多家物资公司发起筹借,创下了项目物资八成靠“借”的最高信誉。为完成板块三月份的出油计划,锦州石化大改流程、小改细节,优化工艺流程。为化解疫情期间的面对面交流的难题,线上完成技术协议签订、参数指标修订、公开招标等程序,并在非常时期改变固有的办事流程,加大现场快速协调解决问题的力度。

锦州石化严“查”细筛,防疫施工两手抓。对作业人员实施早晚定点测温登记;利用施工早会统筹调配各工种作业次序;抽查监护质量,对发现的问题实施立查立改;5.8吨钢结构、10000多吋管线、2720个焊口全部一次检验合格,全力保障首批船燃油产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