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塔里木哈得油气开发部三总师“审”出效益油

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高向东

国际石油网

2020
03/3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 开发油气田 油价断崖式下跌

截至3月28日,在经地质、工程、财务三总师会审后,塔里木油田富源202-1X井精准实施“捞砂+下尾管”措施,恢复产能,实现日产油73.5吨,加入高效井行列。

面对油价断崖式下跌,塔里木油田哈得油气开发部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控”的理念,从开发油气田到经营油气田,推行更加系统的效益评估方法,结合当前油价,对比油井产出效益与实际发生的运行、操作和完全成本,为每一口井贴上效益标签。

效益是井产出来的,也是人管出来的。针对措施作业费用“三维度”管控,推行地质、工程、财务三总师会商决策,地质上提出潜力井,工程上论证可行性,财务上评估价值性,看清地下,管好地面,管住口袋,实现生产与经营深度融合,对比措施后的增油经济界限,坚守作业施工的效益底线,不达标赔本的活,一口井不干,没有效益的油气,一吨不采。

花明白钱,干明白活。哈得4-78H井长期采用井口管线加药方式治疗“老毛病”,在实施措施过程中,发现套损严重,经过联合会诊,认为继续“治疗”不仅花费巨大,而且成功率很低,于是及时叫停。

躺井扶不扶井口说了算。像哈得4-78H井一样,在“会审”中9口低效益、高风险的措施井被取消作业,减少作业费用2470万元。

完善措施井管理程序,实施全生命周期评估。未通过措施论证的潜力井暂时进入措施库“候机”,等待随着地质认识的提升、工程技术的进步,再对库中的措施井进行动态优选,进行措施作业恢复产量。

源头预警、过程严控、底线死守,做到油井有潜可挖、措施经济划算、产量效益优先。

2019年,哈得油气开发部全年实施措施井23口,措施有效率高达91.3%,平均单井措施增油同比增加798吨,措施吨油成本同比降低1000多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