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增持石油巨头股份

日期:2020-04-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0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巨头 国际石油公司 石油巨头股份

因需求锐减,油价暴跌,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已增持欧洲石油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价值约2亿美元的挪威最大石油生产商挪国油(Equinor ASA)的股份。

上周,这家公共投资基金主要通过公开市场购入挪国油的股票。但尚不清楚该基金是何时买进这些股份的,也不清楚它是否仍在继续买进。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PIF还增持了壳牌、道达尔和埃尼的股份,总价值约1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价值320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正利用股市估值暴跌的机会,加紧交易,成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资本管理公司。该基金上月增持了邮轮运营商嘉年华公司(Carnival Corp.) 8.2%的股份——此前该公司股价大幅下挫。

除了油价暴跌和全球市场崩盘外,海湾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正将部分资金调回国内,以应对经济增长的放缓。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数据显示,这些国家的基金资产今年可能减少超3000亿美元。不过,增持大型国际石油公司股份的做法并不常见。

本周欧洲能源巨头普遍复苏,挪国油股价今年下跌了超30%,上周又上涨了18%,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44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将削减约20%的资本支出计划,这与壳牌和雪佛龙应对油价下跌的举措一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