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新疆油田重油公司石炭系水平井降本试验初获成功

日期:2020-04-14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崔跃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4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石炭系水平井 油藏水平井

4月8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J230井区石炭系油藏水平井HW95148投产现场再传喜讯。继开井获得油流之后,该井仅仅经过6天退液期即达到设计产能,目前日产油11.3吨,含水55%并逐渐下降,油量稳步上升。

HW95148试验水平井的达产,标志着公司石炭系水平井降本试验初获成功,为新疆油田公司同类型油藏规模、效益开发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低油价“寒冬”来袭,在生产任务不减、成本大幅压缩的严峻形势下,这个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寻求以技术手段实现低成本、高效益的开发方式。科研人员通过对油藏地质条件的再分析、再认识,结合压裂微地震裂缝监测结果,提出将压裂段间距增大至70米仍然可以充分改造储层的优化方案。这项优化可使单个水平井压裂费用降低43个百分点,能够极大地提高开发效益。通过科学周密地论证,科研人员最终优选出HW95148井进行70米压裂段间距试验。该井最终压裂级数仅为11级,用液量仅为6000余立方米,单井节约压裂费用近400万元,但产量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试验的成功意义重大,推广后收益可观,从目前HW95148井的生产效果来看,证明我们之前对于油藏的分析和判断是准确的。接下来我们会紧密跟踪生产效果,为石炭系水平井采用新压裂方式进行规模效益开发,提供可靠依据。”重油公司油田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巨世昌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