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企业人物 » 正文

戴厚良听取中国石油数字化转型发展框架方案汇报

日期:2020-04-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陈玉强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集团 数字化 戴厚良

4月15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中国石油数字化转型发展框架方案汇报,安排部署数字化转型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的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适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做好总体设计和分层分步实施,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

戴厚良强调,要转变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数字化技术催生了企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全球大型公司也正在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涉及企业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组织架构等,要统筹谋划,做好总体设计,分层分步实施,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

要结合企业实际,把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优势和不足摸清楚。要专项治理信息化“孤岛”现象,进一步加强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工作,补短板、强底板。要明确目标,统筹好相关措施和制度,先行先试后再进行推广。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本着开放、共享、合作的原则,推进数字化转型。要处理好信息化、数字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之间的关系,统筹做好相关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指出,推进数字化转型,要对现有基础进行全面评估,把薄弱环节找出来,把优势弄清楚。要结合实际,聚焦重点,将发展趋势、自身优势和数字化转型相结合,统筹推进。

会议听取规划计划部、信息管理部关于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数字化运营和一体化管控、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讨论交流。

集团公司领导吕波、焦方正出席会议。李鹭光、刘志华、凌霄,总部相关部门、专业公司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