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抚顺石化成功研发5℃相变蜡

日期:2020-04-1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运泓

国际石油网

2020
04/1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抚顺石化 石蜡 5℃相变蜡

4月10日,记者从抚顺石化了解到,5℃相变蜡研发成功,其单组分最高纯度达到99.5%,达到国际标准,填补了我国5℃相变蜡产品空白。

5℃相变蜡系高端高附加值石蜡产品,广泛应用于冷链物流、航空航天、医药等领域,应用前景、市场前景广阔,销售价格高出普通石蜡产品三分之一以上。此前,5℃相变蜡全部依靠进口。

科研人员介绍,5℃相变蜡是中国石油石蜡技术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依托抚顺石化得天独厚的原料、生产、管理优势,自主研发成功的首个相变蜡产品,彰显了中国石油石蜡技术中心在优化石蜡产品结构、推进产业链延伸方面科研立项研发优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