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红旗漫卷铸浮城

日期:2020-04-23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作者:郝艳军 吴鹏 张本杰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铺缆船 石油 油气勘探

WHPK西组块吊装。

党员突击队在平台举行授旗仪式。

海上平台电气设备联合调试。

“蓝鲸”船在紧张吊装组块。

导管架钢桩卷制坡口打磨。

HPK平台全景。以上图片由 刘鹏 唐龙 摄

4月10日,由渤海油田工程建设中心实施的蓬勃作业公司某项目WHPK平台顺利完成各系统交接,提前实现机械完工。

该项目是中国海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落子,也是渤海油田实施“七年行动计划”“持续绿色稳产”的重要原油上产项目。

万事俱备,“寒流”却不期而至——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一定要把施工时间抢回来!

2月15日清晨,结束14天集中医学观察的上百名施工人员踏雪出征,拉开了项目复工复产序幕。

八个桩腿过渡段、2570吨的平台东组块、2450吨西组块、1010吨生活楼、1190吨钻井支持模块、960吨的钻井设备模块……这些被“海上大力士”当空舞动的庞大身影,与波谲云诡的海况、冻穿棉衣的朔风,定格成一个个“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独特劳动背景。

2月28日清晨,WHPK平台全面落成。从此,原本空旷沉寂的海面,有了一座钢铁之城。

3天后,又一队急行军奔赴海上,该项目由此进入海上调试新阶段。

在这座“城”不远处的海面上,也渐渐热闹起来。相关联的两座老平台的项目施工人员,已陆续就位,电网组网改造、生产工艺改造等工作全面铺开;深潜号铺缆船也回来了,不断上演“闹海大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