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零元成本“救活”千元压力开关

日期:2020-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先贵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机 西北油田 采油一厂

“用零元钱的废旧轮胎内胆‘救活’了价值1000多元的空气压缩机压力开关,为郑班长点赞!”近日,西北油田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AT9计转站员工袁明检查撬装计量阀组后说。

今年以来,AT9计转站员工袁明例行巡回检查时,发现撬装计量阀组空气压缩机有漏气声,长时间可能造成压缩机损坏及撬装阀组各井液量无法计量,直接影响安全生产运行。

上报班组后,班长郑文通过电话咨询计量撬块厂家技术人员,确定是空气压缩机压力开关定压橡胶膜片损坏。

“疫情防控期间,维修人员禁行,就是能来一次,也要等很长时间,车费、人工、维护成本就是超千元。”郑文心想。

面对疫情限行、维修队伍人员无法赶到现场情况下,班长郑文决定自己动手,他与设备管理员李连盛、值班员袁明商量着:“这个是起密封作用的,我们自己找个橡胶皮,裁剪一下看看能不能先把设备用起来”。

三人一拍即合,在库房里找到一个废旧轮胎内胆,他们裁剪成合适的形状,安装到空气压缩机压力开关上,合闸送电,设备运行正常。

在因疫情限行的近两个月里,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虽然和外界人员直接联系较为困难,但是大家和班长郑文一样,凭着不等不靠的工作理念,依靠自己的智慧,积极组织现有力量不仅解决了各类生产现场难题,大大节约了维护成本,而且还确保了每台设备都没有受疫情影响而停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