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助力辽河大井眼水平井施工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丁磊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8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钻井液 完钻

4月21日,由长城钻探钻井液公司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的胜601-沙H107井,完钻井深4318米,总进尺6872米,水平位移1677.02米,7.38天就完成了三开水平段1260米进尺,创造了沈北油区水平井三开水平段最长、施工周期最短、口井进尺最多等多项纪录。

胜601-沙H107井是辽河油田沈北致密油藏三开水平井,以开发沙河街四段致密砂岩油藏为目的层,易发生掉块、井塌、井漏等复杂情况,为保证施工顺利,要求钻井液含沙量低、润滑性好、稳定性强。

这个公司在总结以往施工经验的基础上,升级现有钻井液体系,优选高效包被抑制剂,完善钻井液施工工艺,优化钻井液配方,细化施工方案,形成了SOP作业模板,确保现场作业流程“可重复性”。通过引入高性能水基钻井液体系,有力保证辽河油田沈北油区致密油藏大井眼水平井施工提质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