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多措并举降低信息运维成本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石油  作者:张敬潇 周辉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8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大港油田 油田全业务链条

4月22日,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关停信息中心港西机房直流开关电源1台,预计年节约电费10万元。面对低油价带来的经营压力,这个油田全业务链条打响控投降本、提质增效攻坚战,多措并举着力降低信息运维成本。

一本账管理把好控投关。中国石油大港油田严格落实投资成本一体化工作思路,坚持一本账、大计划、大预算管理,所有资本性支出均纳入整体计划,围绕总体效益指标确定投资配置方向,以效益定项目、以项目配投资;严格审核新增项目,认真审定支出的合理性;优先安排重点工程配套类、生产保障类、隐患治理类、信息安全类、直接效益好的市场类、技术创新类等项目,减少低效益和间接效益支出。

深挖细查能耗浪费点源。大港油田关停数据机房测试环境服务器14台,移机上架至网络机房服务器4台,关停港西数据机房专用空调4台,通过春检活动清理数据机房、网络机房的网络交换机冗余线缆410条,回收交换机端口205个,进一步提升网络资源使用效率;增设节能奖励制度,鼓励员工查找能源浪费点源,杜绝浪费。

齐抓共管建立长效机制。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抓实每季度生产经营的过程管控,制定控投降本、提质增效工作运行大表,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对工作的进度及成效进行监控;通过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党政齐抓共管,加强组织协调,夯实基础管理,层层落实责任,提高控投降本、提质增效工作效果;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宣讲、合建征集等活动,层层传递压力,调动员工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形成“勠力同心、上下同欲,节支降耗、控投降本”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