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石油企业迎来寒冬 又一间年营收70亿的钻探公司申请破产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4/28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企业 页岩油生产商 石油交易巨头

美国原油库存储备逼近峰值引发市场重点关注,上周日(4月26日)美国加州海域出现数量多达30逾艘油轮在附近海域漂泊,因加州地区的仓储空间已被填满,与此同时目前仍有约4000万桶沙特原油正在运往美国路上,高盛预计全球原油储存空间最快在3周内到极限。

值得留意的是,因美国页岩油一经开采后短期内无法停却的特点,这意味即使缺乏储备空间,但正在开采的石油仍将继续增加。这令原油库存压力持续增大,据截止4月17日当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至5.186亿桶,逼近2017年创下的5.35亿桶纪录高位;海上原油储存数量也触及纪录高点1.6亿桶。

毫无疑问,疫情冲击令石油企业尤其为成本较高美国页岩油生产商面临巨大挑战,据统计显示,沙特石油开采成本于10美元下方;俄罗斯成本于25-35美元;而美国页岩油成本则高达35-45美元。

本月初,惠廷(Whiting Petroleum)石油公司成为美国首间申请破产美国石油企业;其后4月17日新加坡石油交易巨头—兴隆集团(Hin Leong)及旗下油轮公司Ocean Tankers于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尽管在美国出手干预的情况下OPEC+最终达成减产1000万桶/日的协议,但OPEC+的减产相对于4月3000万桶/日的市场缺口而言微不足道,而在原油需求大幅下降、库存储备逼近峰值两大因素拖累下,美国石油企业似乎正加速走向崩溃,上周日(4月26日)美国戴蒙德海上钻探公司(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 Inc)德克萨斯州申请破产保护。

戴蒙德海上钻探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海上钻井承包业务的公司,在墨西哥湾拥有大量业务,去年总营收为9.81亿美元,约有僱员2500人。值得留意的是,尽管戴蒙德开展的深水勘探项目的成本较低,但因开发时间较页岩油井相比更长,成本更高,在加之缺乏原油储备情况下,该公司最终仍难以避免地走上破产之路。

周一(4月27日)WTI原油期货受此拖累自高位16.94美元再度重挫近30%至日内低位11.89美元,距离“个位数”油价仅一步之遥。

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周一(4月27日)表示低油价和创纪录的市场波动将加速美国能源违约;而西班牙拉对外银行则认为OPEC+实施减产还存有高度不确定性,因为可能只有少数国家能在短期内满足减产要求,预计今年原油需求仍将保持低迷。

目前市场正等待美国政府实施更多措施以挽救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困境。一方面,美国正加速实施复工复产,与此同时上周五(4月24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Terner Mnuchin)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在考虑采取包括提前购买燃料、提前购买机票及联邦政府购买能源企业股票等多种方式。

就目前情况而言,美国政府购买能源企业股票是十分有必要的,因一旦美国石油企业出现大范围破产,以沙特为首的外资将大幅并购其石油企业,届时将冲击美国构建的石油—美元这一核心体系。

值得留意的是,在经历“负油价”后目前市场信心明显不足,周一(4月27日)美国USO原油基金(United States Oil Fund)将6月期油及部分7月期油合约转仓至较迟到期的合约,目前USO原油基金持有30%的7月期油合约,另外8月、9月、10月、12月期油合约各占15%,还有10%为2021年6月到期的合约,显示了其对油价的悲观预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