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兰州石化质检部强化质量保障助力提质增效

日期:2020-04-30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  作者:孙春霞

国际石油网

2020
04/30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成品油质检室 航汽产品

兰州石化全面开展“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提质增效活动,承担公司分析检验服务和质量管理双重职能的质检部,抓住质量核心,强化效益保障,为打赢效益保卫战贡献力量。

“量产100LL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油是公司2020年提质增效重点攻关项目,成品油质检室承担航汽组分分析及产品把关任务,深感肩上责任重大。”质检部成品油质检室主任金勇介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质检部全力配合公司100LL航汽生产攻关,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质检部成立以技术骨干人才为主的工作小组,由成品油质检室重点承担航汽组分及产品分析任务,确定进度节点有序开展工作。岗位分析人员确保每一项分析数据准确无误提供小调配方,为生产装置平稳运行、精益操作提供有力支持;专业技术人员及时掌握生产动态,动态监控分析数据,发现异常及时联系生产装置并快速处置,做到产品质量全过程管控,顺利完成100LL航空活塞式发动机燃料油调和任务,为实现航汽产品的量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实现提质增效贡献了力量。

在此基础上,质检部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职能,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从原材料“三剂”管理、质量风险排查,到统计技术应用及质检分析等各个方面,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开展评估讨论,分析问题根源,查找管理短板,并确定提升改进措施,形成质量专业检查报告,督促各单位管控措施落实和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推动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

“质量管控到位是生产平稳运行的保障,也是效益的保障。恪守产品质量,我们有信心积极应对疫情冲击。”质检部质量管理科科长邵常英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