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石炼LDAR工作实现智能化全过程管理

日期:2020-05-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叶敏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炼LDAR 检测 智能化管理

一人到装置现场检测,检测泄漏情况便可及时回传输到LDAR管理系统上 ,这套LDAR技术升级应用,让石炼LDAR检测更便捷、准确,实现了全过程电子信息化(无纸化)和智能化管理

石炼累计采集了47万余个密封点基础信息,按照密封点类型进行季度/半年频次,一年需要检测上百万个密封点。为此公司特设立了一支专业检测队伍,全年负责检测工作。

今年,该企业把持续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创建绿色企业列入公司重要目标任务,明确要通过绿色企业创建验收。

企业从基础管理入手,加大对无组织排放管理,年初他们全面应用大连院成套LDAR技术,将创建的管理与工作流程植入平台,集成部门职责,对全厂的受控密封点进行全面的采集,图片与工艺结合建档,使密封点的信息更加准确,实现检测计划制定与审核、检测任务下达、检测数据质控与审核、泄漏修复与审核的全流程管理。

采用组件图片定位标识、路径规划模式建立基础信息台账,经过一段时间的投用试运行,大大降低了按流程检测的工作量;还实现了任意时段排放计算与统计分析,以及泄漏维修后减排量的核算。

为实现检测过程规范操作和提质增效,避免数据造假、人为修改造成的数据失真,企业还增加了15套手操系统软硬件,通过手操系统软硬件,实现了单人检测操作,以及全过程电子信息化(无纸化)和智能化管理,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和检测数据质量,实现精细化管理。

经过3个月试运行后,4月底石炼对升级后的LDAR技术进行检测评估,检测软件在现场能够准确、快速定位密封点的位置并实现快速检测,每小时检测约200个密封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