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油田两油气处理站实现原油直销

日期:2020-05-09    来源:海外网  作者:李有金 张一宁

国际石油网

2020
05/0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气处理站 原油产量

5月4日,西北油田桥古集气处理站第一车直销原油完成充装,缓缓开出小站。这标志着该油田继巴什托之后,又一油气处理站成功实现原油直销。

直销后,两个站可减少站库倒运成本,降低原油损耗和交通风险,年增效470多万元。

巴什托集油处理站、桥古集气处理站分别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北缘,距雅克拉末站600多公里和90公里。由于两站地处偏远、原油产量低,过去都是用罐车将原油拉运到雅克拉末站处理后再统一销售。这种销售模式,两个站每年需要站库倒运费300多万元,原油损耗170多万元,还要承担拉运过程中的交通风险。

为此,该油田雅克拉采气厂与油气运销部联手,通过油品品质保证,商务谈判,开发优质客户,打通直销渠道,最终与新疆现代特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长期供销合同,实现了两个站的原油直销。

这两个站成功实现原油直销,为偏远小站原油销售开辟了新的模式,对降本增效将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