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油田连续生产动态监测应用页岩气水平井

日期:2020-05-1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陈旭 唐守勇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1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水平井 浙江油田 浅层页岩气

4月29日,浙江油田公司顺利完成YS132H井光纤下套管固井,这标志着连续生产动态监测技术成功应用于页岩气水平井勘探开发。

据悉,YS132H井是浙江油田公司在泸州叙永复向斜罗布向斜南西翼部署的一口重要页岩气评价井,该井位于威信县旧城镇,于4月14日完钻,完钻井深3744米,水平段长1214米,箱体钻遇率100%。此次在YS132H井继续试验连续生产动态监测技术,是为了确保真实准确提供气田开发所需气藏的温度、压力、产气量等动态指标。

连续生产动态监测技术是集团公司《深层页岩气有效开采关键技术攻关与试验》重大专项关键技术。YS132H井连续生产动态监测技术的成功应用,是浙江油田公司继去年在浅层页岩气YS142井实现首次动态监测应用成功后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

为确保永久性光纤顺利下至井底,在YS132H井首次试验主缆、辅缆两条光缆同时入井,两缆方位间隔90度,用时2天,光缆及油层套管顺利下到位。目前,该井已完成固井,待下步压裂后,实现气井数据动态监测。

据悉,为进一步摸清气藏特性、掌握气藏总体开发规律,浙江油田根据部署及重大专项试验进展,下一步将扩大在浅层页岩气水平井试验连续生产动态监测技术使用范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