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第二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提前下发

日期:2020-05-13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5/13
15: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 原油需求 成品油市场

商务部4月正式下发2020年第二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相比往年6月底或7月初的下发时间,提前了两个多月。从配额量来看,第二批配额总计发放5388万吨,叠加首批配额,今年已发放15771万吨,仍有4429万吨的剩余额度。

2020年第二批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较2019年第二批下发总量下跌5.22%。部分独立炼厂本次未获得第二批下发配额,如亚通、天弘、神驰和金诚石化等,而东明、弘润、垦利等独立炼厂截至目前全年配额下发量已达100%。

受国外疫情形势影响,美国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原油需求大幅下降,全球原油卖家纷纷聚焦中国市场,地方炼厂亦积极逢低买入大量性价比高的货源。新一轮进口额度出台,加上国内复工复产形势较为乐观,地方炼厂将继续趁低油价时期加大进口力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国内成品油市场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要警惕相关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