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兰州石化389项举措加强挖潜

日期:2020-05-25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冯作文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5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乙烯产量 化工装置

5月20日,兰州石化化肥厂丙烯酸及酯装置员工李彦斌和柴俊通过优化薄膜蒸发器温度等工艺条件,摸索出了一套更加精细的操作法,每天可多回收近60公斤丙烯酸丁酯,增加了效益。这是兰州石化提质增效点滴挖潜的一个缩影。

兰州石化将“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和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形成了“点滴降成本、全员抠效益”的良好局面。1至4月,公司累计加工原油295.3万吨,生产乙烯22.1万吨,乙烯产量同比增加1.94万吨,化工装置在疫情期间保持了满负荷生产。

兰州石化深入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挖掘弘扬“严字当头、勤俭办厂”的革命精神和“全国勤俭办企业五面红旗”单位的光荣传统,引导干部员工增强忧患意识、市场意识、成本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五种意识”,千方百计提质增效。

公司从学习调研、形势宣讲、全员讨论、岗位实践四个方面制定了35项推进措施,推进“六个一”活动,即每个单位制定实施一个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一套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计划,每个班子形成一份提质增效专题调研报告,每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宣讲一次形势任务,每个基层班组开展一项创新创效攻关项目,每个单位组织一次提质增效经验推广交流。

公司工会开展了“一员一手一点子,提质增效全员在行动”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干部员工立足本职提质增效。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十个我先行”主题活动,引导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从身边小事做起,深挖潜力,厉行节约。

兰州石化从12个方面制定了389项举措,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走细走深。

公司紧扣“减油增化”思路,加快结构调整,发挥炼化一体优势,强化低库存生产运行下的产销平衡,推动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和“十条龙”攻关。炼油业务重点增加高标号汽油和芳烃类产销量,截至4月底,95号及以上汽油同比增加5.27万吨,二甲苯商品量实现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单月出厂量突破1万吨的大幅增长。化工业务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紧急切换生产口罩用纤维料和输液用医用料,截至4月底,累计生产两类产品2.39万吨。同时,加快推进化工橡塑产品高端化、差异化布局,稳步提升专用料比例和质量,拓展医用料、透明料市场。截至5月初,完成全密度聚乙烯装置铬系产品转产和小中空料0.7万吨产量任务,完成聚丙烯高熔指车用料新产品试生产。

兰州石化将炼油完全加工费、化工完全加工费、炼化销售管理费以及固定费用目标分解到相关单位和部门,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降本压费。公司强化全面预算管理,挖掘降本潜力,努力消化成本上升因素,推动成本费用刚性硬下降。

在炼化关键装置能耗管控中,公司提高重点耗能设备使用效率,控制燃料、动力成本,推进班组核算工作,实现数据来源集成化、指标考评自动化。1至4月,兰州石化炼油完全加工费同比下降21元/吨,化工完全加工费同比下降301元/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