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北油田2020年第三批新井完成现场踏勘

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兴仓 马俊 李凯

国际石油网

2020
05/2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井踏勘 油井 电力工程

“近期地面工程管理部、电力工程管理部等井位踏勘人员紧紧抓住疫情之后复工复产的黄金季节,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提前一天顺利完成第三批29口油井的钻前征地与现场踏勘工作,充分彰显了西北油服铁军风采。”5月23日,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生产会上,中心主任刘雄伟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学习井位踏勘人员攻坚克难精神,全力确保完成二季度生产任务。

5月19日至20日,笔者随同该中心地面工程管理部踏勘人员一起,亲身体验29口油井踏勘的艰难历程。出发前夜,该中心地面工程管理部踏勘人员一丝不苟的将29口井的位置坐标细心的输入到手持GPS仪上,并且再次检查核对输入的坐标点,以便准确的找到井位,通过地图上井位分布情况,制定了最佳的踏勘路线。

5月19日清晨,踏勘人员匆匆忙忙对付几口早饭,做好相应的准备,便驱车前往距离65公里远的第一口YK36井,和参与踏勘的其他单位人员碰面,待所有人员全部到齐之后,便展开了第一口井的踏勘任务。踏勘具体内容包括钻前现场四周环境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民居;是否在生态保护区;具体电力线如何部署;如何确定钻前施工所需的取土地点等。现场征求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意见,形成了初步的征地方案。

钻前现场取土点的定位,需要提前看好取土备选地点,现场必须要符合环保要求,坚决不能触碰生态红线,破坏生态环境,然后经过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地面工程管理部;以及生产运行管理部现场踏勘,给出是否可以取土的最终决定。如果符合取土要求便可采集现场取土范围的坐标。如果不符合要求,继续寻找合适的取土地点,确保施工任务的正常进行。

踏勘期间,每个参与踏勘的人员,都提出自己的想法,询问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意见,并将结果记录至手稿之上,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下,原本计划3天踏勘29口井的钻前现场及取土点的定位任务,提前一天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