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法国海军阻止油轮在利比亚装载石油

日期:2020-06-01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1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品 石油港口 石油管道

据彭博社援引四名西方外交官的观点报道,法国海军的一艘护卫舰阻止了一艘油轮在利比亚港口装运精炼石油产品,这批石油产品的销售对象是一家在阿联酋注册的公司。

据彭博社的消息人士称,这艘法国护卫舰当时正在执行欧盟的任务,监督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并防止从利比亚非法出售石油和精炼石油产品,该国交战各方可以用这些石油产品来资助他们的运动。

这艘油轮在驶往利比亚东部靠近埃及边境的托布鲁克港时被拦截在海上。西方外交官告诉彭博社,这艘油轮已经在该地区停滞了一周,并没有继续驶向托布鲁克港。

今年1月,利比亚东部领头人哈夫塔将军(General Khalifa Haftar)领导的利比亚国家军队(Libyan National Army,简称LNA)下属的准军事部队占领了利比亚的石油出口码头以及输油管道和油田,导致该国石油行业一片混乱。

封锁措施实施时,利比亚国民军处于持续交战的状况。利比亚国民军忠于利比亚东部政府,忠于全国民族同盟(GNA)。

由于封锁,利比亚的石油产量,现在已经下降到不足10万桶/天。1月初时,利比亚的石油产量曾达到100多万桶/天。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本周表示,自今年1月封锁石油港口以来,利比亚的原油出口量已经萎缩了92%,国家石油公司(NOC)损失约50亿美元。

国家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恳请这个国家的所有爱国之子理智起来,以祖国的利益为先,重新启用石油港口和管道,让国家石油公司为了全体利比亚人民的利益开展工作,以支持国家经济,保护国家经济不受破产和依赖外国银行的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