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宁波工程镇海炼化新1号原油线投用

日期:2020-06-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海波 李毅方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2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原油输送 储运

5月19日,镇海炼化新1号原油线正式投用,进一步提高了算山码头原油供给能力,为镇海炼化厂际原油输送提供更大的周转余地,也标志着宁波工程储运安装分公司又完成了一个重要的“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标。

算山码头距离镇海炼化主要装置区18公里,储运安装分公司承担甬江北岸到收发球区5公里管道的敷设,采用沟埋方式,其中4处顶管隧道穿越铁路、公路、河流、桥梁等;收发球区到镇海炼化1#罐区1.2公里管道的敷设,采用架空方式。

3年多的建设,风风雨雨,困难重重。期间,储运安装分公司不等不靠,积极应对,依托公司强大的技术、资源优势,多次组织专家研讨论证,制定科学的施工方案,克服了实施过程中地下情况不可预见的风险大、冻结及探孔分析超专业工作、管线动态监控管理要求高、深井作业安全监管复杂、顶管机头拆除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现场坚持每天一次对接会,简短、高效分析当天施工要点,下一步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对此制定预防、改进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尽量减小施工难度,确保了施工安全,稳步推进了项目建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