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油田首个连续管快速小修示范区创国内双纪录

日期:2020-06-0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3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修示范 采油三厂 连续管作业

5月27日,随着应用连续管快速小修作业的第311口井B4-100-B254井顺利完成,大庆油田采油三厂连续管快速小修示范区作为大庆油田首个此类型示范区,创下单车组年施工超过300口井、施工成功率超过90%两项国内纪录。

大庆油田连续管快速小修示范区成立一年来,与常规作业相比,他们已累计少影响产油572吨,少影响注水3.06万立方米,创效639万元,节约检泵作业、大修作业成本近1800万元,实现了效率、效益双丰收。

大庆油田开发进入“双特高”阶段后,油水井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蜡堵、砂堵、结垢等情况。为此,依托集团公司“连续管作业技术专项推广(二期)”项目,大庆油田在采油三厂建立了国内油田第一个连续管快速小修示范区,目前已拓展了6项应用工艺,研发改进了4种配套工具,建立了3项工作流程,形成了3项管理制度。

为提高施工效率,大庆油田采油三厂连续管快速小修项目组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通过紧密配合,充分发挥了连续管不动管柱快速作业的特点,全年有效施工244天,创造了单车组年施工303口井的国内纪录。

这个示范区立足“一井一策”的技术理念,对连续管工具选择、起下速度、注入压力、处理位置等参数精细制定,严格控制。截至目前,这个示范区施工成功率达到91.7%,创下了国内油田连续管小修成功率最高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