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吉林石化支援海外抗疫 首次出口乙醇产品

日期:2020-06-09    来源:张晓君 张敏群  作者:中国石油网

国际石油网

2020
06/0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石油市场 乙醇产品

记者近日获悉,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协调吉林燃料乙醇公司首批出口产品——16吨95%浓度乙醇顺利装车发往澳大利亚,用于新冠疫情防控。

这是吉林燃料乙醇公司在吉林石化进口公司协调下,首次进行国际市场开发取得的可喜成果之一。据了解,这批乙醇产品将应用于消杀领域。

过去,国外通常使用异丙醇进行消毒。今年年初以来,由于国外疫情扩散严重,异丙醇在消毒领域需求猛增,价格大涨,而且持续高位。

为此,国外客户开始寻求乙醇替代品。正是捕捉到这一信息,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的业务人员立即积极开发国外客户。

今年“五一”前夕,他们与澳大利亚一家客户签订了16吨乙醇出口合同。此次装船出口,也是吉林燃料乙醇公司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考虑到乙醇属于危险品且属于法检商品,出口流程及手续比较复杂,吉林石化进出口公司与吉林燃料乙醇公司密切配合,稳步推进,积极协调IBC包装桶到厂装货,并与吉林海关、货代公司、船代公司及客户协调出口所需的程序及单据,打通了乙醇出口的流程。此举为吉林燃料乙醇公司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又开辟了新的路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