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页岩油企难保盈亏平衡

日期:2020-06-1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1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企业 页岩油田 石油价格战

自今年4月一度跌为负值后,WTI基准原油价格一路回升,5月表现堪称“历史最佳月份”;6月初则收复了3月全球石油“价格战”以来的全部跌幅。然而,尽管近期油价回暖势头明显,但持续的低油价对美国页岩油生产企业造成的影响还难以“翻篇”。

报道称,美国最大的几家独立页岩油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合计亏损26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未来两年,该行业将迎来一波破产潮。

事实上,据彭博社报道,今年4月油价暴跌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及时作出回应,在“负油价”后的三周里,减产幅度超出了市场预期。另外,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统计的数据,今年4月以来,美国主要石油生产商康菲、雪佛龙以及大陆资源公司等也都宣布减产,总计减产规模达到75.8万桶/日。

挪威行业分析机构雷斯塔能源预测认为,到今年6月,美国页岩油减产幅度将达到200万桶/日,其中减产主力则是位于美国德州西部以及新墨西哥州的页岩油区。雷斯塔能源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到今年6月,美页岩油减产情况可能因油价上涨而有所好转,整体页岩油产量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恢复到减产前水平。

受到低油价冲击,加上需求因疫情而暴跌,美国大量页岩油企业面临巨大压力。《金融时报》援引多位分析师的话称,如果全球油价恢复速度不及预期,页岩油生产商将难以在高负债的情况下产生稳健的现金流,到明年年底美国页岩油领域可能有250家企业濒临破产。

分析称,尽管当前油价已明显回升,但仍不足以让页岩油实现盈亏平衡,对于页岩油生产商来说,即使油价上涨也难逃破产前景。

根据目前披露的数据,截至5月底,美国已有17家相对小型的页岩油气生产商申报破产,总计负债达到了140亿美元左右。雷斯塔能源预测称,到今年年底,预计将有另外73家中小型企业宣告破产。

另据市场研究机构阿格斯分析,目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债务管理能力也正经受巨大压力。由于油价持续走低,页岩油生产商正陷入“怪圈”,即借贷能力削弱导致企业现金流难以好转,进而限制企业再投资的能力,企业油田资产价值也将受到打压,从而使企业融资难度进一步加大。

据了解,美国独立页岩油生产企业已大幅下调了今年支出计划,考虑到与现有已开发油田相比,未开发页岩油田将需要更多投资,对于已探明但并未开发的油田,银行发放贷款数额可能相对更少。

据评级机构惠誉称,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就已因盈利能力有限而陷入了融资困难的境地,此次油价暴跌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迟迟难以好转,正令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艰难处境“雪上加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