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广西石油首座边境扶贫加油站投入试运营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海舟 朱云飞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扶贫加油 加油机 易捷便利店

6月13日,广西石油第一座边境扶贫加油站——广西石油崇左分公司大新全茗加油站投入试运营。该站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设有加油机4台,其中两台4枪柴油机,两台6抢汽油机,经营92、95、98号汽油及0号柴油,为大新县全茗镇生产生活用油提供基本保障。易捷便利店还设立扶贫专柜,为当地农户销售农产品,巩固贫困户的收入,防止返贫。

广西大新县坐落于中越边境线上,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有著名的“跨国德天大瀑布”等风景名胜,是民族旅游文化之乡。全茗镇位于距大新县往天等县方向10公里处,是经S213前往越南的主要通道。路经观光旅游车辆较多,一直以来方圆10公里内都没有自己的加油站,该站的建成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很多便利。

“加满!”拉着满满一车南瓜的村民黄师傅进站加油,高兴地说,“以前加油,不是跑到10公里外的县城,就是15公里外的天等,太不方便了!”扶贫加油站建成投营不仅让周边农户加油方便,还能带动周边小商店、餐饮店的人气和生意,村民都非常欢迎。

扶贫加油站的投营还为该贫困乡村的留守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全茗加油站有3名员工,其中1名是贫困户留守人员,贫困户员工实行岗前专项培训,不仅要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还要帮助他们学会多渠道营销,运用平台打开销路,最终实现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目标。“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广西石油通过扶贫加油站,真正将惠民、便民工作落到实处。

“村民们早就盼着这个加油站,快点开起来了,因为从这里到县城还要十几公里加不方便,现在在这里有站点了,我们出入都很方便了,而且又是扶贫的加油站,还能给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非常感谢中石化对当地扶贫产业的支持。”全茗镇农镇长说到。

未来,大新县还有5座扶贫加油站正在规划中,其中昌明加油站已投入建设。广西石油崇左分公司本着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扶贫加油站将广西山区扶贫产品利用易捷渠道逐步推向全国,扩大扶贫产品销售额,打造“崇左品牌”,为崇左市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