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韩国仍未支付伊朗石油订单款项 伊朗央行称将采取法律措施

日期:2020-06-15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5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订单 伊朗石油 石油行业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6月9日报道,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Ali Abedzadeh称,一旦其他国家与伊朗签署新冠病毒防疫卫生协议,伊朗即解除对这些国家的航线的限制。

Abedzadeh称美国一直在阻碍伊朗航空业获取关于飞机的技术性和操作性的信息,但伊朗的专家如今在修复飞机发动机的问题上有了了很大的突破。

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并不负责伊朗客机的维修,但Abedzadeh表示,伊朗有能力自行解决客机的维修问题。

他称,伊朗民航组织已经与飞机的供应商进行协商。

据塔斯尼姆通讯社6月9日报道,美国去年12月宣布的对伊朗船运业实施的制裁于本周一开始生效。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一份声明中对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IRISL)及其在上海的子公司E-Sail航运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伊朗商业、船运业、政府和其他领域的主体警告称,他们将受到制裁。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声明中说:“任何与IRISL或E-Sail有业务往来或对其提供支持的主体,都将受到制裁。此次制裁可能会影响伊朗其他的敏感项目,包括核项目和导弹项目。”

蓬佩奥指责伊朗IRISL运输与“伊朗弹道导弹和军事计划”有关的物品,以及其他与“敏感项目”有关的物品。

据迈赫尔通讯社6月10日报道,伊朗中央银行行长阿卜杜勒纳赛尔·赫马提(Abdolnaser Hemmati)谴责韩国非法拖延支付伊朗石油订单款项,屈从于美国的压力,扣留伊朗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的资金。他要求韩国向伊朗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石油订单款项,否则,伊朗中央银行将采取法律措施来获取这笔资金。

赫马提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韩国与伊朗的这场贸易并不受美国的制裁。他说:“令人震惊的是,韩国仍然忽视自身义务和国际金融协议,使用政治手段来帮助美国对伊朗实施非法和单边制裁,”赫马提在书面答复中表示,伊朗可能会采取法律措施,以获得这些资金。

12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要求赫马提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敦促韩国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石油订单款项。

据6月10日报道,世界银行在报告中预测,伊朗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5.3%,但伊朗明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1%,这意味着伊朗连续3年的经济萎缩已经结束。

伊朗2019年的通货膨胀率为20.1%。世界银行表示,近几个月,伊朗的通货膨胀率降到了近20%。但专家表示,对通货膨胀率高的国家进行未来通货膨胀率预测是不可行的。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6月13日报道,伊朗央行行长阿卜杜勒纳赛尔·赫马提(Abdolnaser Hemmati)周六表示,除去石油收入,伊朗去年的经济增长为1.1%。

赫马提在社交媒体上称,过去一年,农业部门增长了8.8%,工业和矿业部门增长了2.3%,服务业增长了0.2%。过去一年石油收入的减少导致石油行业的负增长达到-38.7%,而包括石油行业在内的经济增长降至-6.5%。

据迈赫尔通讯社6月1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指挥官穆罕默德·帕克普尔(Mohammad Pakpour)否认了一名土耳其记者关于库尔德工人党分子在伊朗存在的说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会一直确保伊朗的边界安全。

帕克普尔说:“我们否认这种不负责任和毫无根据的说法。”在谈到伊朗和土耳其边境的情况时,他说:“两国武装部队在伊朗和土耳其的共同边界上正进行着高效合作,我们致力于维护边境安全。”他还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部队和边防警卫在伊朗的西北边境都在积极进行防护工作,以确保安全。

他强调,伊朗境内存在恐怖分子的说法是伊朗的红线。他说:“土耳其官员因最近在土耳其境内发生的恐怖主义活动而倍受压力,所以我们理解他们得出这样的观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