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全球石油投资未来还有多少价值?

日期:2020-06-15    来源:油气365

国际石油网

2020
06/15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投资 石油需求

目前全世界仍处于冠状病毒封锁之下,石油需求下降的速度比任何时候都要快。

能源需求的下降也让全球石油产量减少。2020年在3月至5月期间,美国石油产量每天下降约200万桶。欧佩克+集团更是同意在5月和6月每天减少创纪录的970万桶的供应。随着产量的下降,价格从4月中旬的不足17美元推升至6月5日的42美元。

在6月6日,欧佩克联盟为进一步支撑油价,将削减幅度延长了一个月。随着全球对航空燃料、汽油和柴油的需求增加,石油生产商也在准备重启关闭的石油平台。市场分析,如果油价保持在40美元以上,一些页岩公司和石油公司可能会在今年夏天提高产量。

不过,投资者对能源公司可能已经望而却步。IEA估计,今年的上游投资将降至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高盛预计,到2020年,欧佩克以外地区的石油产量将停滞不前,伯恩斯坦研究公司认为,占全球总产量约60%的非欧佩克供应可能会在2025年才达2019年的水平。

毫无疑问,以往对石油的储备支持了供应的增长。在2000年代中期,由于有些人担心世界可能会用尽石油,全球各石油公司在世界各地搜寻项目。但在过去的十年里,水力压裂让美国转变成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挪威和巴西海岸以外的大型项目也有助于全球石油供应增加。

但是在2014年至2016年的油价暴跌,减弱了投资者对大型风险项目的需求。即使在2017年油价上涨之后,其糟糕的回报率也让投资者更多关注其他方面,如现金流。

根据国际能源机构的数据,去年石油和天然气在上游支出比2014年减少了43%。伯恩斯坦研究了欧佩克和前苏联以外50家最大的上市能源公司。在2019年,他们平均将其经营现金流的64%重新投资,长期平均值为87%。

病毒的流行让石油生产商的运营更加困难。生产商关闭了油井,推迟了项目,并进一步削减了投资。数据公司瑞斯塔德能源公司估计,上个月每天减少约300万桶石油,主要在美国和加拿大,其中有10-15%的石油将永远不会重启。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供应的投资将是33%,低于2019年62%,这意味着投资减少可能会对供应产生更大的影响。

而美国页岩油,分析家们正注视着钻机数量、管道数据和停产情况,以寻找供应量激增的迹象。人们普遍认为,与之前相比,2020年的增长将放缓。油井产量下降幅度很大,生产率已经放缓。

美国页岩油的下降,对欧佩克+集团来说是个好兆头。在2014-2016年度,欧佩克发起了一场失败的价格战。自那时以来,以俄罗斯为首的欧佩克+集团通过减产来支撑油价,但不足以支撑许多成员国的国内预算。但此时的页岩油却表现出良好的柔韧性,大量蚕食欧佩克市场。

虽然之后俄罗斯与沙特的石油战让美页岩油产业濒临破产,但自已也深受其害。

摩根士丹利指出,虽然欧佩克控制着全球约70%的石油储量,市场份额超过40%。但如果世界由于习惯改变,更清洁的技术或更环保的能源将对石油的需求减少,那么拥有大量储备的国家就有将石油置于地下的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